沅江市红十字会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8 11:48 浏览量:

  9月22日上午,沅江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努力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常务副会长邰兰英领学, 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

  学习中,大家一致感到,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倍加振奋,倍感自豪。

  会议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国际国内战略全局,高度评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60年来在国际人道主义方面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国在国际人道主义事业上所做出的贡献,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意义深远。

  “人道主义是能够凝聚不同文明的最大共识。中华传统文化中包含的‘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思想,同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宗旨相融相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厘清了推进人道主义事业发展的底层逻辑,既彰显了文化自信与大国风范,又再一次点亮了红十字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红十字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国是国际人道主义事业的积极拥护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加强全球治理和人道主义问题治理提供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为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懈努力,展现了中国在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推进人道事业发展的伟大成果,提出了为加强全球治理和人道主义问题治理提供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殷切希望,既展现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又对新时代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红十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落实“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切实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地域特点、发展需要、群众需求,“凝聚红十字人”“深耕红十字文”“创好红十字业”, 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红十字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奋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红十字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沅江市红十字会作者:谢哲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