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院学子勇捐造血干细胞 点亮生命之光

——益阳市实现第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布时间:2023-10-24 16:03 浏览量:

  10月23日,湖南城市学院学生肖友钧勇敢地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为益阳市第4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湖南省人民医院安静的采集室内,温热的血液经导管从手臂处缓缓流向一旁正在运作的血细胞分离机,造血干细胞一点点地被分离出来,剩余的血液成分再流回身体。经过整整5个小时的采集,28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顺利采集出来。肖友钧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623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之光。

  去年10月23日的一次献血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知识后,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并留取了10毫升血样,光荣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暑假,我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告诉我,我与一名患者初配相合,询问我是否愿意捐献。我没有多想就答应了。”肖友钧说。随后他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家人,不出意料,父母亲均表示反对,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后来他们咨询了当医生的亲戚,才逐步打消疑虑。“自始至终我都没想过放弃,我想做一点有意义的事,为我自己创造一点价值,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别人。”肖友钧表示。

  前来看望慰问的益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夏洁,对肖友钧的善心义举给予赞许,“正是有越来越多像你一样,有爱心、有责任、乐于奉献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才能给更多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你的爱心善举,挽救的不仅仅是患者一个人的生命,更是患者整个家庭。”

  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雷存喜一行也前往看望慰问,对他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皮术武、李佳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