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应急救援

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市红十字新华救援队平安回益

发布时间:2023-08-30 11:13 浏览量:

  “欢迎回家!”8月5日下午,赴河北涿州救援的26名益阳市红十字新华救援队队员在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后回到市新华救援支队。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夏洁为队员们送上鲜花,欢迎他们平安回益。

  此前,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河北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洪水灾害。市红十字新华救援队先后前往北京市门头沟区、河北省涿州市大马村、永乐村、下念头村等地展开搜救任务。救援队先后出动冲锋舟300余艘次,累计转运被困群众1800余人。目前,涿州市洪水灾情进入平稳向好局面,亟待救援群众已基本转移完毕。“我们赶过去下高速的时候感觉水涨到有三四米深。”队长赵新华说,他们是救援头阵,队伍中还有三名女队员。刚到的时候没地方吃饭睡觉,前三天队员们都没睡觉,日夜奔赴在救援一线。“后来没地方睡大家就睡在地板上。”谈及救援现场,赵新华憨笑着说。

  现场,夏洁与队员们一一握手,详细了解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和参加救援的有关情况。高度赞扬他们不畏艰险、恪尽职守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精神,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赈济事业部作者:阮鹤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