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应急救援

抗击“海葵”台风 他们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3-10-07 10:46 浏览量:

  “报告,南县红十字曙光救援队赴厦门抗击台风救灾圆满完成任务。”9月8日上午,在南县西高速收费站出口,南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志愿者们手捧鲜花热烈欢迎驰援厦门市的南县曙光救援队平安归来。

  此次南县曙光救援队共派出队员5名,在9月3日下午6点,接到厦门市应急指挥部邀请和全国曙光同盟指令后,由队长曾太平立即带领队员孙正年、聂前进、曹卫华和万少华连夜奔赴厦门市漳州市进行驰援。4日上午10点,南县曙光救援队达到厦门抗击台风“海葵”应急指挥部,在进行简单休整后,于当天下午1点到漳州市长泰区任务点备勤。

  9月6日早上8点,受连夜来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河道旁、道路两边的树木被吹到,路面出现了塌方,严重影响交通,且存在安全隐患,急需进行道路疏通。南县曙光救援队接到指令后,立马奔赴现场开展行动。10点28分,在巡查长泰区的主要道路和河道时,救援队再次接到指令,马洋溪漂流起始点出现洪峰,要确保道路安全和重要通信基站安全,需马上处置险情。达到险情点后,曾太平系好安全绳,和队员们组成抢险突击队处置险情,经过长达1个小时的紧急抢险,终于成功除险。

  据悉,此次救援队共成功抗击山洪险情2次,清除道路阻碍物16余次,此次救灾行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红十字会作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