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应急救援

赫山区红十字会:防灾减灾,红十字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5:47 浏览量: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赫山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在公共场所、社区、学校等地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900余份,受益群众2100余人次。

  赫山区红十字会、赫山街道红十字会、金银山街道红十字会、会龙山街道红十字会在赫山步行街、秀峰公园、会龙公园开展集中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现场咨询、资料发放、展板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泉交河镇红十字会、八字哨镇红十字会在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以主题班会和集中科普讲座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

  龙岭产发区红十字会、兰溪镇红十字会、欧江岔镇红十字会在社区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展板宣传等形式,针对溺水、小火亡人等易高发事故,面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区红十字会将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红十字会作者:赫山区红十字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