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应急救援

市红十字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7:10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12日上午,益阳市红十字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资料发放、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家庭急救知识手册、驾驶员急救知识手册、老年防跌倒急救宣传折页等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救护培训师资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指导群众如何对心脏骤停、气道梗阻等突发事件进行现场急救。

  现场群众对应急救护技能演示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前来咨询和参与操作的人络绎不绝。纷纷表示:红十字会的急救宣传非常专业、到位,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和技能,这些知识和技能都能够帮助我们在遇到突发意外时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红十字会作者:赈济事业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