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南县红十字会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11:39 浏览量:

南县红十字会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县委部署开展的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要求,7月25至26日,在常务副会长李启伏的带领下,南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结对帮扶责任人赴茅草街八百弓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访活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入村后,首先召开了结对帮扶责任人扶贫业务培训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解读了南县县委下发的《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李启伏同志结合当前南县脱贫攻坚基本形势和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体目标,对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专题辅导。


随后,各帮扶责任人开始入户走访,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大家细心询问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了解贫困户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实际成效,并深入交流谈心,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大家还对非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悉心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向群众宣传就业创业、医保报销、养老保险等相关扶贫政策,化解误会矛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本次活动共走访村民86户,其中贫困户76户、非贫困户1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红十字会作者:郭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