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3 09:46 浏览量:

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交流会议

 

7月20日上午,益阳市红十字会在赫山区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交流会议。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邓迎平主持。



会上,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通报了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她以PPT形式,从筑牢品牌,打造红十字爱心平台;健全机制,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巩固载体,红十字影响力不断提升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市红十字会半年来的工作情况。



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从上半年特色工作开展、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及《红十字会法》运用情况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市红十字会各部室负责人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





最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赛作总结讲话。她对各区县(市)半年度工作逐个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工作定位越来越准,工作措施越来越实,工作状态越来越好,工作成效越来越明显。她强调,全市红十字系统要做到“上接、下延、中强”,“上接”就是对上主动汇报,争取支持;“下延”就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延伸工作触角;“中强”就是提高红十字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增强服务党政中心和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最后,李赛要求,开展好下半年工作,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必须坚持“三要”,一要整合资源,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对不同来源、不同层次、不同结构、不同内容的资源进行汲取与配置、激活与融合,使其为我所用,服务于民。二要健全机制,以应急机制、救助机制和公开机制为主体,通过破旧立新、不断完善,逐步建立起适应当前形式需求的红十字工作运行机制。三要加大宣传,要把《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红十字会主要工作和活动、红十字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作为宣传的重点,通过各种宣传活动,让社会更加了解红十字会、理解红十字会、并乐意参与到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来,与我们一道共同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益阳农业嘉年华现代农业园。




 

撰  稿:彭毅

审  核:龚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红十字会作者:彭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