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团队介绍    
团队介绍

赫山区红十字会举行仪式欢送刘帆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

6月21日上午,赫山区红十字会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欢送刘帆赴长沙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一位素不相识的外地白血病患者。市红十字会、赫山区人民政府、赫山区红十字会、益阳保安服务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2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共同见证了温馨感人的一幕。


刘帆现年25岁,是益阳保安服务公司一名押运职工,居住在赫山街道银东社区惠民小区,曾在驻港部队服役2年,表现优异,期间荣获嘉奖两次。退伍后,从事辅警和保安工作。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工作经历培养了这位充满热心和爱心的阳光小伙。2014年10月,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他通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宣传,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作用和意义,光荣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3月,当他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患者生命。6月23日,刘帆将赴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实施造血干细胞采集。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人最有效的手段。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会参与并组织的一项生命工程,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伟大事业,需要爱心、勇气和精神,需要敬业、诚信和友善。刘帆的爱心捐献,挽救了一个濒临死亡边缘的脆弱生命,给对方以及对方的家庭带来重生的希望,这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崇高体现,也是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和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洁分别讲话,高度赞扬刘帆同志的善举,并致以美好的祝愿,同时要求赫山区红十字会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做好中华骨髓库入库申请和血样采集,动员更多的适龄人群成为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

撰稿:胡志伟

审核:龚  艳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