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宣传走进罗溪社区

发布时间:2023-09-06 11:22 浏览量:

  8月25日下午,益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赫山街道罗溪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和人体器官捐献普及宣传活动。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小芳,市政协委员、市微爱公益中心理事长王雄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师资为居民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理论要点,熟练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及AED使用方法。居民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随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分享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讲解线上报名登记方法和流程,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不少居民表示愿意支持这项伟大的人道主义事业,纷纷报名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截至8月25日,益阳市累计完成器官捐献线上报名登记13261人,本年度登记71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李佳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