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应急救护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大通湖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14:4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降低和减轻突发意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期,大通湖区红十字会走进河坝镇中心完小开展应急自护知识宣讲并进行了防溺水演练活动。
  大通湖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徐艺红老师对全体师生进行应急自护知识宣讲,演示心脏停顿急救程序的操作及注意事项,师生们现场参演溺水人员上岸后如何清理口鼻杂物、控水、进行人工呼吸、实施心肺复苏等救护处理方法。
  抢救呼吸心跳骤停伤病员的黄金时间很短,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可以提高生存率。此次演练通过“讲解+实操”的方式,使师生们对溺水的原因及溺水后如何进行自护、自救、施救有了全面的了解。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积极传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国网作者:张秀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