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人道救助

市红十字会开展大病儿童需求关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4 11:30 浏览量:

  近日,市红十字会开展大病儿童人道需求关怀活动,从2022年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筹集的人道关怀金中定向支出3万元,慰问我市白血病、先心病患儿。

  9月7日上午,联合资阳区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来到资阳区沙头镇白血病患儿符某家,为他送上1万元慰问金,详细询问患儿身体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收到慰问金后,符某父亲直言感谢红十字会的关心关爱,这对于他们家庭来说无疑就是雪中送炭。

  下午,联合桃江县红十字会、市红十字机动志愿服务队赴桃江县马迹塘镇先心病患儿伍某家,送去2000元慰问金及牛奶、水果等慰问物资。交谈中得知,伍某家仅靠父亲在外务工维持生活,母亲需在家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年幼的兄弟俩,家庭负担沉重。工作人员就医用药、医保报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

  此次走访慰问,让数个重症患儿家庭感受到来自红十字的关爱和温暖。下一阶段,市红十字会将继续通过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平台,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持续关爱我市困难儿童家庭,使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经济上的实际帮助以及情感上的陪伴关心,助力其身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赈济事业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