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益阳市人体器官捐献报名登记网络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 15:44 浏览量:

益阳市于2011年5月成立人体器官捐献领导小组并开展相关工作,现有红十字会协调员3名。全市共完成器官捐献226例,遗体捐献10例,百万人口捐献率居全国前列,捐献案例两次在中央电视台播出,1人获评全国优秀协调员,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在全省红十字系统推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营造“生命接力、传递大爱、需要你我、为爱行动”的良好氛围,使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相关规定和流程,自愿在器官捐献网络平台登记成为志愿者。

二、参与对象

1. 全系统红十字工作者、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2.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服务队。

3.服务对象:有意愿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爱心人士。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2月

四、报名方式及流程

1.条件:年满18岁,愿意逝后无偿捐献器官救治他人。

2.捐啥:具有特定功能的心脏、肺脏、肝脏、肾脏、胰腺、小肠等器官,可以捐献全部器官,也可选择其中一部分。

3.报名方式:

方式一:爱心人士可以到益阳市红十字会领取“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表”现场报名登记,热线电话:07373666653。

方式二:微信报名。打开微信,添加微信公众号:codac2012,或者扫描下列二维码,关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公众号,按照数字步骤操作即可。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




     

 

方式三:网站报名。打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codac.org.cn 按照数字标注步骤操作即可。

 

 




 

 

什么是器官捐献?

当一个生命不幸离去时,根据本人和家属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捐献给因器官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挽救他人生命,让生命得以延续。

如何表达捐献意愿?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愿意逝世后无偿捐献器官救治他人,填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一定要实现捐献意愿吗?

完成捐献志愿登记,仅是您器官捐献意愿的表达。最终实现捐献,要等到您生命离开时,通过严格的医学评估并征求直系亲属的共同同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徐新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