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益阳市红十字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2 10:11 浏览量:

根据《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益财绩〔2019〕72号)的部署,现将我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会机关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关编制为9人,实有13人(其中退休人员2人,临聘人员2人)。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收支完成情况。

1、收入:286.56万元。2018年,我会共收入286.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6.06万元,占99.8%;其他收入0.5万元,占0.2%。

2、支出:249.43万元。2018年,我会共支出249.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175.49万元,项目专项支出73.94万元。

3、年终结转结余68.04万元。

(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个性指标:2018年,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市红十字会绩效考核工作有五项:一是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发放慰问款物22万元以上;全市新增“博爱超市”3家以上、年内争取1个以上上级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建设项目;二是全年为特困家庭争取省人道救助金100户;实施人道救助,全年救助困难群众900户。三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达3万人次;开展救护员培训,全市培训红十字救护员450名。四是全市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10次以上。五是新注册红十字志愿者80人;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5次;志愿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登记人数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10%。

预决算公开:2018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会在本级红十字的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资产管理:我们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制定了《市红十字机关资产管理制度》等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登统计工作,单位无任何资产流失现象。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制定了《益阳市红十字会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单位公务接待的标准,2018年,我会公务接待费用明显降低。同时,制定了《益阳市红十字会公车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为2.59万元,比同口径预算安排的10万元,减少7.41万元,较2017年5.76万元下降55%;其中:公务接待费0.57万元(国内接待费0.57万元,共接待5批次、30余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接待0批次、0人次),为预算数的19%,较2017年0.95万元下降40%;公务用车费2.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共购买公务用车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台),为预算数的28.8%,较2017年3.17万元下降36%;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

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近年来,我会制定了《益阳市红十字会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益阳市红十字会赈济款物管理制度》、《益阳市红十字会公车管理制度》、《益阳市红十字会内控制度》等一系列内部制度。

项目绩效总目标完成情况:2018年,我会红十字救护培训、三献工作、救灾备灾、志愿者活动项目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分析。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会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接待费、公务用车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此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二)绩效评价的主要过程。

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我们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布署,党组成员及各部室全程参与,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经评价组综合评价,市红十字会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为“优秀 ”。

市红十字会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资金使用社会效益好。表现在:一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有多项工作被上级部门予以肯定和表扬;二是救护培训、三献工作、救灾备灾、志愿者活动等业务工作涉及面广、覆盖率高,社会反响较好。

二是效率性高。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市红十字会为民办实事,绩效考核评估指标全面完成。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1、救护培训有待进一步普及,培训的实效有待进一步提高,存在重培训,轻后续管理的问题,救护员在应急救护中作用发挥不明显。

2、在人道救助金发放效益上有待进一步提高,效益没有最大化。

益阳市红十字会

2019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邓建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