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11-27 09:59 浏览量: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文明创建的氛围日益浓厚,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2018年,是新一轮创文工作的起始之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继续秉承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宗旨,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蓝天保卫战”,城市空气质量长期居全国前20,让我们呼吸更加清新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稳定安全了;益马、益娄高速、西流湾大桥等相继建成通车,资江风貌带、一园两中心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社区生活“15分钟便利圈”基本成型,让生活更加舒适,城市更加美丽了;“三微”工程,易涝点治理、黑臭水体有效整治,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了;举办“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益阳的影响,让我们更加自豪和自信了;“创文益起来,运动添光彩”首届广场舞大赛,创文主题活动日等活动,让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了。

市民朋友,为共同建设文明益阳,我们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争当文明使者。积极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崇文尚义  通达超越”的城市精神,遵守《益阳市市民公约》。

自觉维护公共场所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杂物,不说不文明的话。

自觉维护社区文明,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花草,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吵架斗殴,邻里和睦,互帮互助。

自觉维护交通文明,服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指挥,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停车,用语文明,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自觉维护经营文明,不违章占道,不乱摆摊设点,不欺诈宰客,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自觉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友善耐心地回答他人提问,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自觉开展“光盘行动”,参与“文明餐桌”活动,杜绝浪费。

自觉践行“文明旅游”行动,争做最美风景。

自觉参与“文明上网”行动,弘扬网络主旋律,不信谣、不传谣。

“创文一起来,有您更精彩”。您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益阳更加美丽;您的每一分付出,都会让益阳更加文明;您的每一分热情,都会让益阳更加温情。因为您就是益阳,您文明,益阳就文明,您精彩,益阳就会更加精彩!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益阳贡献力量!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自作者:徐新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