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红十字会

益阳90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大爱传递

发布时间:2019-07-01 09:29 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90后小伙刘帆在长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16例,今年第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6月23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刘帆到达长沙,开始他的爱心捐献之旅。6月24日,刘帆开始皮下注射第1针动员剂,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能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将陆续进入到外周血液中,以便于下一步的分离、采样。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捐献顺利进行,刘帆每天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并在一个月前戒掉了每天一瓶碳酸饮料的习惯。“我有责任用最佳的身体状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造血干细胞。”


6月28日上午8点30分,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通过血液分离设备,刘帆体内的造血干细胞从外周血中慢慢地分离出来。上午10点,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及志愿者来到了采集室,看望鼓励刘帆。刘帆躺在病床上,想到自己的举动能够挽救一条垂危的生命有些激动:“希望能早点完成捐献,拯救一条生命,我也能早点回到工作岗位。”

经过6个多小时的采集后,医护人员从刘帆体内顺利提取到了16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生命种子”随即将飞越1200余公里,运抵河北,移植给一名白血病患者,为她的生命接力。


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谭志蓉这几天一直陪同着刘帆,“刘帆是一个很认真的小伙子,采集过程中还一直想着自己的工作。”

据了解,益阳目前还有3人完成了高分辨检验,其中一位或将在7月份完成捐献。


撰稿: 卜胜男

审核: 龚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卜胜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