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红十字会

我市成功实现2019年度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布时间:2019-06-05 17:36 浏览量:


6月3日13时,在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血液科,益阳小伙樊彪在经历4.5小时的采集后,成功捐出了1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外省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点燃了生命的希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谢国辉率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慰问,并对樊彪的大爱善举给予称赞。


25岁的樊彪在2015年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2月7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当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拨通他的电话征求捐献意见时,想到能挽救一条生命,樊彪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做了详细解释,我在网上也查阅了一些资料和案例,咨询了医生,了解到捐献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没什么值得担心的。能帮助到一位陌生人是缘分,也是一件让我开心又自豪的事情!”樊彪说。之后,樊彪积极配合完成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做好了捐献的一切准备。5月29日,樊彪来到长沙,接受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并于6月3日一次性采集成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这是我市2019年完成的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据悉,我市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现完成血样采集、资料入库3000余人份,实现捐献15例。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负责人徐新华介绍,人群中两个人骨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几万甚至十万分之一,很多的白血病患者由于找不到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使家庭承受离别的痛苦。希望有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以挽救更多生命。

撰稿:尹海媚  

审核: 龚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尹海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