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红十字会

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08:56 浏览量: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11日,益阳市红十字会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校园行活动。市红十字会机动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心连心志愿服务队、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系红十字志愿服务队15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室内培训和室外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上午8时30分,所有志愿者齐聚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蕴美楼一楼阶梯教室,参加红十字运动知识的培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亲自为志愿者们授课。培训结束后,大家在湖南工艺美院环艺系志愿服务队队长的带领下,面对红十字会会旗,庄严宣誓。



市外的广场宣传活动也精彩纷呈。市红十字会带来了十几块宣传展架,包括交通安全急救知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学生们来到展架前,认真观看。急救知识宣传展台为大家准备了《家庭急救知识》书籍,并在现场摆放了人体模型,红十字师资在现场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学生们认真学习,都跃跃欲试。宣传活动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为湖南工艺美院100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救护员培训。



三献知识宣传展台,向大家展示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三献”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播撒更多的爱心。


此外,市红十字会还印制了《扫黑除恶知识手册》和《文明上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由红十字志愿者们在秀峰公园西门广场和沿路的门店进行发放,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创文明益阳。


撰稿:阮鹤玲

审核:龚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阮鹤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