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红十字会

益阳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新增123台AED

发布时间:2023-10-20 11:19 浏览量:

  10月18日,益阳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AED投放暨使用培训启动仪式在赫山区步行街广场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夏洁出席活动并宣布仪式启动。

  

  活动现场,益阳医专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进行了急救操表演,市红十字会介绍中心城区公共场所AED投放配置和使用培训情况,救护师资现场普及AED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AED又称“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使用起来比较简单,只要开启设备电源开关、将贴片贴在病人身上,就能电击心脏停止的病人,现场配合心肺复苏术,可以有效提升急救成功率。

  本轮次中心城区将投放123台AED,将配置到机关单位、学校、车站、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市民群众可打开“救命地图”微信小程序,搜索查找附近投放的AED位置。投放完成后,市红十字会将对各配置点单位管理人员开展AED使用方法培训,充分发挥现场目击者的作用,将救治窗口前移,切实保护市民群众生命健康。

  赫山区副区长赵嘉喜、益阳医专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凡,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和赫山街道部分社区工作人员,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新华救援队、益安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代表共10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市红十字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