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红十字会

南县红十字会开展2024年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7 15:17 浏览量:
  新春将至,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县红十字会对困难家庭、易受损群体开展2024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1月31日,在南县浪拔湖镇荣福村,湖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开展博爱送万家送温暖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一行参加慰问活动。在活动现场,严国斌代表省红十字基金会将爱心企业威胜集团捐赠的价值6万元的暖心物资米、油、棉被发给困难家庭,群众接到“沉甸甸”的新春大礼包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心怀感激。
  
  
  随后,严国斌一行入户慰问了家庭特别困难的人员,向他们发放了慰问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增强战胜困难信心。
  
  
  活动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王建国分别入户慰问了困难家庭,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战胜困难,并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切实的温暖与关怀,用实际行动当好百姓的“贴心人”。
  
  
  2月1日,南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开展理发和义诊,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此次“博爱送万家”活动通过接收省、市红十字会捐赠,以及县红十字会筹集资金,在全县共发放款物共计20余万元,为61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南县红十字会在全县将持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扎实做好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努力将党的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户困难群众家里,全力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红十字会作者:南县红十字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