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红十字会

桃江县首次举办红十字系统干部调训应急救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31 17:04 浏览量:

  近日,桃江县红十字会举办全县红十字系统干部调训应急救护培训班。来自15个乡镇与部分村(社区)红十字会,县教育、卫健红十字工作委员会的51名干部,参加培训。


  按照县委组织部2023年干部调训计划安排,本期培训班增加了党性教育课程,邀请县委党校理论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安排了红十字运动知识传播、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现场急救等理论课程,以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实际操作课程。通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全体学员顺利取得救护员培训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基层红十字干部,将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积极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助力健康桃江建设,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桃江新篇章贡献基层红十字力量和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红十字会作者:郭爱军 贺小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