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红十字会

资阳区中心城区新增16台“救命神器”

发布时间:2023-10-20 09:52 浏览量:

  近日,资阳区中心城区新配置16台“救命神器”AED,总数增至23台。

  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易于操作的便携式急救设备,可自动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患者电击,终止致命性心律失常(心室颤动),是院外心脏骤停患者成功复苏的重要一环,被誉为“救命神器”。

  此次新配置的AED主要分布在市第六中学高中部、万源明达高级学校、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卫健局、区市监局、区教育局、大码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汽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青龙洲公园、桥北大市场、步行街、体育场主管单位等地,均由各单位自主配置。

  

  市民群众在微信搜索“救命地图”小程序,可看到附近AED的具体位置及使用教程。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大力推进以救护知识培训、AED配置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救护体系建设。今年已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18期,为6个机关单位及5所学校分别开展专场培训,已有948人获得持证救护员证书。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重点做好各站点管理人员的培训,确保在有突发疾病需要使用AED的时候能“想得到、用得上、救得了”,真正起到应急救护的目的,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红十字会作者:资阳区红十字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