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红十字会

沅江市红十字会首次面向社会大众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7 16: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2023年10月12日,沅江市红十字会举办了首期面向社会大众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班,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20多名学员踊跃报名并参加培训。

  

  培训分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理论及实操考核两部分。在前期发布培训公告的基础上,我会充分利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服务平台”,组织学员开展线上理论学习,并进行线下理论知识考试。实践操作课上,授课老师耐心、细致地对心肺复苏、AED机使用方法等操作手把手指导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讲、模拟练习,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规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培训,学员们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自救与互救技能,人民群众安全感、收获感进一步增加。据悉,沅江市红十字会将会采取不定期方式,只要报名人数达到十五人就可以开班,常态化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应急救护培训,力争实现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大爱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沅江市红十字会作者:陈君华 张志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