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红十字会

南县:急救知识进校园 1150余名师生同上应急救护“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19 10:29 浏览量:

  “快来人呀,这里有人晕倒了。我是红十字救护员,请这位穿白色衣服的同学帮忙拨打急救电话120,请那位穿黑色衣服的同学帮忙把AED取来……”9月14日,南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活动来到了南县第一中学,培训现场,同学们正在模拟处理患者伤情的救护情景。

  

  

  南县红十字会救护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练、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重点讲解心肺复苏(CPR)、海姆立克急救等急救课程,利用模拟人、海姆立克训练马甲等教学器材操作演示,着重培训平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意外伤害救护知识。

  

  

  “把‘应急救护’贯穿在军训中,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应急救护技能,也提升了军训的实用性和指导性,扭转了学生对军训就是‘走队列’的固有印象。”该校一位带教老师感慨道。

  

  此次将应急救护培训融入学生军训过程之中是红十字救护培训“进学校”的重要举措,既丰富了军训内容,又增强了同学们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通过培训,也让学生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红十字会作者:南县红十字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