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红十字会

南县:1672名机关干部争当“红十字救护员”

发布时间:2023-09-05 10:2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健康南县建设,提高全民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8月28日-9月1日,南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健局在县委党校对96家县直、乡镇及驻南单位的1672名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全县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开展的一次应急救护培训,重在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情况的救助能力。培训采用“理论+实践+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师资讲授了心肺复苏术、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等内容,并通过现场模拟,为干部职工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步骤和要领。在师资的指导带教下,参训干部职工根据各自分组安排逐一进行实操,对动作不规范、按压不到位、操作不准确的人员耐心进行纠正并多次练习,直至考核过关。

  

  

  

  

  通过培训,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很有必要,掌握实用的“保命技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每个人都能成为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红十字会作者:南县红十字会
打印 关闭